当前位置: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圆满完成任务返回三亚

来源:新华社 作者:曾涛、周启青 编辑:李艳华 2017-03-07 20: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海口3月7日电(曾涛、周启青)7日下午,由导弹驱逐舰长沙舰、海口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课目训练后,返回海南三亚某军港。

  编队2月10日起航以来,航经南海、东印度洋、西太平洋、东海等海域,穿越卡里马塔海峡、巽他海峡、龙目海峡、望加锡海峡等重要海峡水道,历时25个昼夜,总航程8000余海里,纵向跨越40个纬度。

  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总结一路、提高一路。这次远海训练,编队坚持把实战理念贯穿任务始终,采取“背靠背”对抗,临机出题、随机导调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区域联合防空、远洋综合补给、反恐反海盗、武力营救、舰机实兵对抗演练、实际使用武器等数十个实战化课目训练,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摔打磨砺部队,增强了官兵实战观念,提高了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编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立足新装备远海作战能力的提升,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出防空反导、远海拦截等重难点问题的专攻精练,为多样化军事行动积累了经验。同时,夯实了部队训风演风,增强了官兵备战打仗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俞满江说。

来源:新华社

作者:曾涛、周启青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