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龙:有压力才能让国产片更进步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2017-03-07 16: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星期二)下午14时30分举行“政协委员谈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记者会,5位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冯骥才、苏士澍、成龙、海霞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成龙。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孙韬 摄

  美联社记者:我的问题是问成龙委员的,今年中美之间可能要商签关于进口更多好莱坞电影的协议。据传,好莱坞电影的份额将会逐步增大,您认为这对于中国本土电影的影响有哪些,是积极还是消极的影响?谢谢。

  成龙:当然,开放更多的大片进来,对我们来说压力很大,但是我觉得这个压力是好的。因为这个压力令我们电影人更努力、拍更好的片子。如果只是我们关门拍自己电影没有竞争的话,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票房成果。以前,我们在香港拍动作片的电影,只是拍给香港人看,慢慢香港也开放进来很多大片,对我们形成一个压力,我们只好重拍续集,一集、两集,慢慢动作片走下坡了。

  今天回到中国市场,拍中国文化的东西,那我们怎么“走出去”,有时候蛮难的。人家的片子又进来,也受到千千万万中国的影迷喜欢,而且他们的技术、科技都比我们先进,我们有更多的机会看到人家的片子,学了他们的东西,也希望所有中国的观众去支持我们国产片,让我们有更多的钱拍国产片,让我们有更多的钱请特技人员、科技、机器,甚至邀请外国的团队帮助我们。我相信这个压力对我们是好的,我相信更多的大片进来,会让我们更进步。

  苏士澍:我很支持成龙委员的发言,就像CBA引入了篮球外援,中超引入足球外援是一样的。我觉得中国电影人只要有这样一个开放精神和志气,才能拍出更好的电影。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