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载网站再陷“流量劫持”丑闻 360软件搜索保障安全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2017-03-06 22: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互联网世界里,流量劫持并不是一件新鲜事,在“用户是羔羊”的网络环境下,流量劫持始终是野火烧不尽,不断影响着用户体验,损害网民利益。

  近日,国内多家知名下载站都相继被曝光暗藏恶意代码,即网民在网站上下载PC软件并安装时,会被植入恶意代码,这些代码可以通过云端远程控制中招电脑,以劫持导航站、电商网站,广告联盟等各种流量。这些代码轻则影响网站流量,让不法分子从中牟利,重则会使网民的个人信息、密码等被窃取,最终导致个人财产失窃。

  对于用户来说,如何准确躲避这些明枪暗箭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可是,判别出哪些网站被植入了恶意代码,哪有那么容易——即使想上官网下载也存在搜索到山寨网站的可能。安全专家认为,只有通过安全的途径下载软件才能真正避开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

  建议一:安全品牌的软件搜索

  继承了母品牌深厚安全基因的360搜索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360搜索集合了安全管家和软件搜索的内容,不及能够为用户提供下载更新等一体化服务,更重要的是360对于软件渠道有严格的安全监控机制,有效防止流量劫持状况的发生,让用户可以很安全很高效的管理自己的电脑软件。

  用户只需打开360搜索主页(so.com),在页面上方导航栏中找到“更多”按钮,选择“软件”选项,然后在搜索框中输入自己想要下载的软件,系统便会自动跳转至下载页面。

  如果用户想要下载多个软件,则可采用更为便捷的方式,即直接在首页上点击“360软件”选项,即可进入到装机必备页。在这个页面中,360搜索为用户提供了众多选择,用户可通过分类、排行或者直接输入名称的方式找到心仪的软件,并安全下载安装。

  国内知名软件下载站,在下载软件时,大多设置层层跳转,在纷繁的广告中,隐藏着不起眼的下载地址按钮;旁边往往有着还有大号醒目的下载提示,经常让用户误下载到其他软件;更有甚者,软件中捆绑着其他插件。

  360软件搜索页面上,用户无需再进入繁琐的软件下载页,直接可以在搜索结果页上下载软件,可谓一键直达;下载页面没有多余广告,“下载”按钮相当醒目, 用户感受到的是清爽干净,而不是下载站的满屏广告;用户一键下载,直接调用软件管家在后台下载安装,全部流程不需要用户参与,实现安全自动化自动化,下载安装体验甚至远远超过了操作系统自带的软件安装器。

  最重要的是,360装机必备的软件和推荐的软件,都与360安全卫士和软件管家底层打通,经过360安全卫士的安全监测。这一点更是比那些捆绑恶意代码的所谓知名下载站强上百倍。

  建议二: 使用360软件管家下载管理软件

  如果用户还需要进一步的软件管理功能,比如安装、更新、卸载、优化、清理,建议安装360软件管家,毕竟这是360安全卫士的标配组件。在管理本地软件方便,会让用户更加得心应手。

  360软件管家借助360安全中心对软件渠道的严格安全监控机制。软件宝库收录的每款软件都经过人工安装验证,通过卡巴斯基、诺顿、360杀毒等国内外知名杀软的联合查杀,确保无毒、无木马,用户尽可放心下载。软件升级功能可以第一时间提醒用户下载升级软件最新版本,能大大节省寻找和更新软件的时间。

  另外补充一点,360软件搜索页面的软件和搜索结果,是由360软件管家提供。360软件搜索页面的软件,也拥有同样严格的安全监控极致和人工验证,多引擎安全软件查杀。

  总之:

  互联网上流量劫持现象屡禁不止,它被当做一种竞争手段以抢夺对手的市场份额,也被不法分子用来谋取私利。这种现象严重破坏了行业创新,让部分企业不需要革新产品也可以通过恶意引导的手段获取用户,损害了市场公平的同时,更侵害用户选择权。

  两会已经召开,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完善立法,严惩流量劫持者,还互联网世界一片清净。而在法律尚未健全之前,用户还是需要增强防范意识,选择安全的途径下载软件,以保障自身权益免受侵害。

  对于搜索软件,管理软件,安全专家还是优先推荐拥有安全基因的软件搜索和软件管理产品,比如360软件搜索和360软件管家,那种流畅、安全、简洁的体验,以及全方位的安全监测,不是下载网站所能匹敌的,甚至微软自带windows的软件管理,也都自叹不如。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