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广西出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雪林 林浩 编辑:李艳华 2017-03-05 23: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南宁3月5日电 (记者 蒋雪林 林浩)3月5日,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离开南宁赴北京集结,5天后,他们将前往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资料图: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演练。诸龙珠 摄

  当天,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出征欢送仪式在南宁举行,该防暴队由中国公安部交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140名队员从2016年11月起,经过3个月的强化训练,以全员全科全优成绩通过联合国甄选评估。

  广西公安厅厅长胡焯在欢送仪式上为防暴队授旗,并要求全体官兵认真完成定点驻守、武装巡逻、要人警卫、重点敏感节点维稳等任务,充分发挥特殊战斗队、特殊工作队、特殊宣传队、特殊外交官的作用,加强与联合国机构、利比里亚当地政府、当地民众的联系,书写中国符号,传播中国声音。

  “请祖国人民放心,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出征现场,头戴蓝色贝雷帽的防暴队员们身姿笔挺,整齐列队,方林宝代表全体队员宣誓说。

  据介绍,从2013年9月至今,中国公安部已向利比里亚派遣了4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帮助维护当地和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雪林 林浩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