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家暴法一周年:498份裁判文书涉人身安全保护令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2017-03-01 09:2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一周年的日子,这是我国出台的第一部反家暴法。人身安全保护令是反家暴法施行后的最大亮点。(保护令一旦发出,被申请人就被禁止殴打、威胁申请人或申请人的子女及特定亲属,同样被禁止的行为还包括骚扰、跟踪等,大大提升了司法干预家庭暴力的力度,)不少受害者从忍气吞声开始勇敢说不。

  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检索发现,从2016年3月1日反家暴法施行至2017年2月28日,全国法院共发出498份裁判文书涉及“人身安全保护令”。

  作为一部年轻的法律,反家暴法也面临受害人“羞于启齿”、举证难、认定难等问题,尚需社会各界达成共识,齐心协力,对暴力说不。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