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海南武警特战队员魔鬼周极限训练(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学荣 王翔宇 编辑:李艳华 2017-02-28 22: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直击海南武警特战队员魔鬼周极限训练(组图)

特战队员分组进行攀岩训练。肖磊摄

  中新网海口2月28日电(孙学荣 王翔宇)“嘟嘟嘟……”2月28日凌晨5时,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音打破了黑夜的宁静,参加武警海南省总队第一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的70余名特战队员在五分钟内全副武装,迅速集结,开始了长达二十公里的武装奔袭。

特战队员正在进行快速射击。付美斌 摄

  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让道路变得泥泞不堪。特战队员们浑身早已被汗水和露水打湿,就连脸上也凝结了一层白霜,但是这些都未能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天际微亮之时,特战队员凭着顽强的意志在规定时间到达集结位置。“今天是‘魔鬼周’的最后一天,没想到导调组不按套路出牌,给我们上了一道‘大餐’。”休息间隙,特战队员高明光告诉笔者。

  未等特战队员休息结束,对讲机里又传来导调组的指令:“十余名持枪歹徒劫持多名学生藏身某教学楼内,要求你部迅速前往处置。”特战队员整装出发,投入到红蓝对抗的实兵演练中。笔者从导调参谋路彬口中得知告诉,这支“蓝军”是从该总队训练基地精心挑选出来的军事尖子,旨在用“刀尖”之间的较量来磨砺特战队员的实战能力。

特战队员正在进行18米抓绳上训练。付美斌 摄

  据悉,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着眼反恐作战任务需求,围绕“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指导思想,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采取昼夜连续实施的方式进行,检验复杂条件下特战分队处突反恐实战能力,打造全能特战精英。

特战队员分组搬运弹药。付美斌 摄

  自2月22日起,特战队员们每天训练时间长达16个小时以上,负重不低于40公斤,还要完成战场运送弹药、圆木托举、集团目标精度射击、扛原木冲刺、丛林地追逃、厂房搜索、18米抓绳上、800米综合演练、10公里沙滩奔袭、20公里武装追逃等接近残酷的50余个训练课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学荣 王翔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