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我国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缺口达7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7-02-28 22: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我国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缺口高达70万,并以每年1.5万人的速度递增。”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舟军28日在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简称TCTF)发布会上表示,高校学历教育培养的网络安全人才只有寥寥几万人,远远跟不上网络安全需求。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舟军TCTF大赛上讲话。

  李舟军称,只有理论与实践并重,产学研通力合作,建立并完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机制,才能培养和造就一大批产业界所急需的、具有很强创新能力的、能够解决网络安全实际问题的实战型人才、复合型人才以及领军型人才。

  28日的发布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腾讯安全将利用TCTF平台聚政府、企业和高校之力,发掘信息安全领域新生力量,探索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新机制,助力信息安全产业健康发展。当天,丁珂宣布腾讯安全将启动“百人计划”,即面向全球范围内的在校大学生,通过发起TCTF大赛,经过层层比赛考试,选拔出最具潜力的百名安全人才,并通过后续持续培养,打造互联网安全领域未来领军人才。

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在TCTF大赛上讲话。

  据介绍,此次TCTF大赛,得到了北京邮电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支持,同时也获得了竞工委和启明星辰、恒安嘉新等企业的支持。大赛分为面向全球战队的国际赛(0CTF)和定向邀请国内高校战队参加新人邀请赛(RisingStar CTF),国际赛将于3月18日至19日进行线上预赛,6月2日至6月4日进行线下决赛,新人邀请赛也将同期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