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位铁路人获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称号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江 编辑:李艳华 2017-02-28 20: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罗江)寻找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27日落下帷幕。这项活动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根据得票排序及评委会评议,济南铁路局青岛动车段刘波、沈阳铁路局大连站刘晓云、成都铁路局贵阳工务段谢小华等30位(组)铁路工作人员获得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称号。

  自今年1月活动开展以来,新华社新媒体专线、新华社客户端累计报道展播了600余位铁路春运先进人物。在此基础上,按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坚守奉献三类产生了90位候选人。他们在春运期间坚守铁路运输第一线,保障了春运的平安、有序、温馨,获得了广泛关注。经社会公众投票和评委会评审,30位(组)铁路工作人员获得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称号。

  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安全生产类中,有保一方平安的“动车华佗”刘波,有国门铁道“把关人”夏军,有春运平安路上的“科技男”吴磊,有坚守在春运检修一线的清华硕士周苗生,有皖赣线上春运“哨兵”程浩,有安全行车“百趟之王”胥长青,有十年坚守反扒路的民警任大勇,有“火眼金睛”的“高铁医生”张海军,有“90后”研究生信号工长王超飞,有守望大秦线的“父子兵”韩玉金。

  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优质服务类中,有为边防展示义务购票28年的张青叶,有为旅客团聚而奉献的谢安平,有忙个不停的“服务110”潘荷颖,有让服务传承永不停歇的刘晓云,有“李静导购台”春常在的李静,有长春火车站的亲情“轮椅姐”朱立红,有“90后”萌妹子丁光展,有行走在大山与大海的青工陈瑶,有坚守大凉山的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有长沙南站的“大堂经理”谢广越。

  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坚守奉献类中,有二十年传承工匠精神的谢小华,有乘务员夫妻罗磊、刘颖,有向每一趟列车打出安全旗的李天保,有宜万线上的“90后”守石人张艺,有大山深处守隧人胡国建,有在工作岗位上度过10个除夕的马成良,有春运路上的“快板乘警”史恩礼,有沙漠铁路“360安全卫士”费梦星,有“摇滚厨师”蒋文亮,有每天掂勺1500下的胡锡康。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江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