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亚旅游警察严查“黑潜水点” 行政拘留14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佳 苏敏捷 编辑:陈雪骅 2017-02-26 21: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亚旅游警察严查“黑潜水点”行政拘留14人

三亚警方查获的从事非法潜水活动的人员和潜水设备。警方供图

  中新网三亚2月26日电 (罗佳 苏敏捷)三亚市公安局26日向媒体发布消息,该局近期进一步加大对涉海旅游项目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涉海旅游项目违法犯罪行为。三亚旅游警察支队近日查处了两处“黑潜水点”,行政拘留14人。

  据介绍,经过暗访和巡查,警方发现近期有人在三亚角海域(半山半岛帆船港附近)的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从事非法潜水活动。在掌握非法涉海旅游项目违法线索后,警方开展打击行动。

  2月21日14时许,旅游警察支队民警在三亚角海域,当场查获了长期在该海域从事非法潜水活动的违法嫌疑人吴某飞、董某荣、张某朱、黄某、陈某义等5名违法行为人,并依法扣押一批潜水设备。

  经审查,吴某飞等5人如实陈述了长期受利益驱使,多次组织游客在珊瑚礁保护区从事非法潜水活动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事实。旅游警察依法对吴某飞等4人处行政拘留10日处罚,对陈某义处行政拘留7日处罚。

  经过对该案深挖调查取证,2月22日上午12时许,旅游警察支队将该“黑潜水点”公司(三亚麒麟水上运输有限公司)的现场经理朱某宇与公司成员陈某、冯某德一并传唤进行审查,3人均如实陈述了多次组织游客在珊瑚礁保护区内进行非法潜水活动的违法事实。旅游警察依法对朱某宇等3人处行政拘留10日处罚。

  此外,2月21日14时许,旅游警察支队民警在三亚角海域,当场查获了长期在该海域从事非法潜水活动的违法行为人蔡某、赵某浪、蔡某夫、梁某军、王某和张某飞,并依法查扣了一批潜水设备。

  经审查,该6人均如实陈述了长期受他人指使在三亚角海域从事非法潜水活动的违法事实。旅游警察依法对蔡某等6人处行政拘留10日处罚。

  三亚旅游警察支队负责人表示,将会对"黑潜水点"的幕后老板进行深挖,并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佳 苏敏捷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