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去年超越美国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晟 严锋 编辑:李艳华 2017-02-25 07: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2月24日电(记者朱晟严锋)德国联邦统计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6年超越美国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数据显示,去年德国和中国之间进出口贸易总额约1700亿欧元(1欧元约合1.06美元),法国以1670亿欧元位居第二,美国则退居第三,与德国去年贸易总额降至1650亿欧元。

  尽管排名下降,但美国依然是德国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国。数据显示,去年德国向美国出口总额约1070亿欧元。

  德国批发和外贸协会认为,受新一届美国政府保护主义政策倾向影响,德中贸易关系有望进一步加强。德国联邦经济部发言人对此赞同,他表示“愿意加强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

  数十年来,法国一直是德国最大贸易伙伴。2015年,法国被美国超越,退居第二。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晟 严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