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0发布春运返程大数据:近七成务工人员流入北上广浙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润健 编辑:李柯影 2017-02-23 09: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360发布春运返程大数据:近七成务工人员流入北上广浙

  新华社天津2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为期40天的2017年铁路春运21日圆满结束,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联合360浏览器发布的《2017年春运返程网络购票大数据报告》显示,北、上、广、浙4地流入全国近7成务工人员。

  这份报告显示,作为劳务输出大省,湖南和湖北两地的春运火车票返程抢票热度最高,需求量最大,而广东、北京、上海和浙江则成为人口流向的集中地,吸纳了全国66.2%的输出劳动力,其中流入广东省的人口遥遥领先,占比达到35.2%。

  从地域来看,2017年春运返程呈现出明显的“北早南晚”特点。大数据显示,湖北、湖南、四川等南方劳动力输出大省的返程最高峰均出现在2月3日(正月初七),而以河南为代表的北方省份则普遍提前一天,出现在2月2日(正月初六)。

  报告分析指出,结合节前返乡“南早北晚”的情况来看,外来人口主要由北方省份构成的北方城市,无论返乡、返程都严格遵照春节假期时间安排,至于南方省市春节假期时间则更加宽松一些。

  大数据还显示,此次返程站票率(无座)仅为8.49%,较节前返乡17.18%的站票率降低100%以上,这主要与返程高峰日期更为分散降低抢票难度有关。另外,在抢票席别中火车硬座下降为37.24%,而高铁二等座占比达到了28.28%,可见越来越多的旅客开始优选高铁出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润健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