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首次发行银联“云闪付”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2017-02-21 23: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银联国际21日宣布与中国银行(香港)(简称“中银香港”)合作,首次在香港推出银联“云闪付”产品。继在中国澳门、韩国发行后,银联“云闪付”全球布局又迈出重要一步。

  香港持卡人可通过手机绑定中银香港发行的银联双币信用卡,在日常生活中方便地“挥”手机支付。

  据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云闪付”支持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及银联芯片卡的线下支付,也能用于移动互联网支付。以“云闪付”为代表的创新产品已成银联国际业务拓展的重要“发力点”,更好地满足持卡人多元化的支付需求。

  当前,“云闪付”的受理范围不断扩大,境外已有40多万台POS终端支持“云闪付”,覆盖港澳台地区、韩国、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阿联酋等;与此同时,银联国际已在东北亚、东南亚等银联卡发行数量较大的地区,发行“云闪付”产品,支持本地居民使用。

  香港是银联卡使用较为普遍的市场,当地已累计发行1600万张银联卡,这意味着每个香港人平均拥有2张银联卡。目前,“云闪付”可在众多日常消费类商家以及近2万台POS终端使用,年内还有更多香港发卡机构陆续发行“云闪付”产品。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银联“云闪付”的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近五倍。目前,澳大利亚是“云闪付”受理终端最多的境外市场。(记者 刘长忠)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