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部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济南去年未进行治污考核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敬 编辑:李艳华 2017-02-18 22: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高敬)环保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开展的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正在进行。记者18日从环保部获悉,督查发现了济南2016年未按要求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焦作重污染天气企业应急减排管控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2月17日,18个督查组共走访督导检查199个部门和企业,发现问题42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有:

  济南市政府2016年未按照《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考核办法》对各责任单位和区县政府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全市季节性工业企业停产清单中仅有60家,未按《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要求将铸造、水泥粉磨站等企业列入清单。

  焦作市重污染天气工业企业应急减排管控标准不统一,同一行业不同标准,监管难度大。如水泥行业红色预警期间,市直企业焦作千业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要求限产30%,博爱县企业博爱金隅水泥有限公司要求限产50%,山阳区企业中晶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则要求停产。同时,企业编制的应急预案限产均是按设计能力,而不是应急预案启动前的实际生产能力,预案编制不科学,效果不明显。

  督查发现,石家庄市行唐县玉晶玻璃有限公司存在超白压延玻璃生产线项目批建不符、部分生产线无环评审批手续且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在线监测点位设置不合理、热修期间3#熔窑烟气手工监测数据异常、脱硫设施长期不出渣等问题。石家庄嘉正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未取得相关监测资质,工商登记的业务范围也没有监测项目,却为这家玻璃公司提供手工监测数据。

  天津汇达热力有限公司静湖供热站燃煤锅炉改造进度滞后;天津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燃煤锅炉脱硫设施采用人工测定PH值的简易方法加碱,难以保证稳定达标。

  此外,郑州市部分建筑工地黄土裸露,高速路两侧渣土未覆盖,橙色预警期间焚烧树叶、渣土车未覆盖,建筑工地覆盖网布不符合标准;邢台市的中国石化个别加油枪油气回收装置的胶套破损;临汾市一家建材公司部分原料未采取防抑尘措施。

  督查组已将发现的问题移交地方查处。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敬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