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甘孜州公布一批“四风”和腐败典型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李艳华 2017-02-18 20: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成都2月18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8日从四川甘孜州纪委获悉,2016年该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全年共处置线索569件、立案36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85人,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及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41.46万元。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甘孜州纪委书记谭晓政称,2016年甘孜州着力解决民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查处了一批具有藏区特色甘孜特点的典型案。

  通报称,雅江县原副县长杜永良2014年、2015年、2016年,在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时,未如实报告拥有的住房1套,车位2个;2012年12月,杜永良与他人合伙在康定县新都桥镇注册登记酒店,出资入股从事经营性活动;2011至2014年,杜永良与他人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并非婚生育一女;2008至2014年,杜永良在担任康定县水利(水务)局局长和雅江县政府副县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管理、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及服务管理对象所送财物及“评审费”计356.68万余元。

  杜永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杜永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7年将着力抓好监督执纪问责七项重点工作”,谭晓政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新闻媒体的支持、参与,离不开媒体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希望能构建“由群众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媒体紧盯问题、曝光问题,纪检机关抓住问题、督办问题”的常态机制,实现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专责监督良性互动。

  另外,理塘县纪委还对该县奔戈乡党委书记节日期间不在岗的问题启动了纪律审查程序,对该乡值班的3名班子成员进行诫勉谈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