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法学会着力加强涉外法律工作 在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小溪 编辑:何冰 2017-02-16 23: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丁小溪)2016年5月,一份由中国法学专家发表的《关于菲律宾共和国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的声明》在国际法学界引起震动,也吸引了外界对中国法学会的关注。

  “我们正在不断加强涉外法律工作,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16日召开的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表示,2017年,法学会将继续深化与重点国家、周边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学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好声音。

  此外,法学会将致力于办好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引导、协助法律服务机构在国外设立合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企业界与境外法律界沟通交流机制,为我国不断延伸的海外利益提供全面、及时的法律支撑和保障。

  “我们支持法学法律界更加有效地参与国际规则的咨询、论证、草拟工作,深入参与国际法律事务,支持法学家在有影响的国际法学、法律组织中争取更多领导席位。”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说。

  王乐泉强调,法学会还将提升自身作为法律智库的价值和作用,密切关注实际需求,服务法治建设与改革发展大局,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全球治理变革,推出具有前瞻性、原创性、时代性的理论成果,以创新的理论成果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2016年中国法学会举办了首届中英法治圆桌会议、首届中印知识产权论坛、首届中欧卫生法国际研讨等国际法学交流活动;接待了来自77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法律组织近千人次来访,举办了8批218人次的域外法律人才培训班。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小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