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逆回购放量 当日实现净投放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璐、刘铮 编辑:何冰 2017-02-16 22: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袁璐、刘铮)中国人民银行16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而此前两天的逆回购规模为1200亿元至1300亿元,中标利率与此前操作持平。

  逆回购是央行在公开市场投放流动性的操作。据市场数据显示,16日公开市场有15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这样央行当天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多日在公开市场上的资金净回笼。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说,央行此前投放的超过1.6万亿元资金本周陆续到期,资金面压力较大。在公开市场适当做一些净投放,可以避免短期利率过快上行。

  央行副行长易纲15日公开表示,应该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它是一个中性的态势,就是说不紧不松。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璐、刘铮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