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禽流感高发期 活禽市场临时休市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2017-02-15 16: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最近,随着气温回暖,广州开始进入禽流感高发期,为了有效预防禽流感疫情,广州市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所有活禽市场从2月16日临时休市13天。

  记者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2016年12月以来,广州市7个区陆续报告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例,报告的病例均有活禽接触史或活禽市场暴露史,此外,全市11个区都有禽类市场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因此,广州市政府1月7日发布通告,在常规的每个月16日活禽市场休市的基础上,启动预防性休市措施,即1月到3月,每月16日至18日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临时性休市的措施。

  然而,疾控中心检测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污染水平在复市后一段时间就恢复到休市前的水平,而此时正值防控的重点时期,市民如果购买活禽,仍然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因此,广州市政府在2月10日再次发布通告,要求全市所有禽类批发市场和农贸肉菜市场禽类交易区临时性休市,休市时间为2月16日至28日,共计13天。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