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东莞:留住技术人才 解决“用工荒”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2017-02-15 16: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每到春节后,“用工荒”问题都困扰着珠三角、长三角等劳务输入地区。正月十五还没过,东莞市政府就发布了服务实体经济的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

  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东莞有近七成人返乡。能成为全国第一“空城”,说明东莞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工作者,可如何留住这些技术人才,是企业家们最关心的头等大事。

  2月10日东莞市政府发布的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在全市8万多家企业中选取了200家企业作为试点,从政策要素、产业要素、土地要素、资本要素、人才要素等多个维度作出了20条含金量极高的政策“干货”。

  “倍增计划”除了对企业共性问题,拿出一批普惠政策外,还根据各个企业的不同特点和需求,通过组建专家顾问团队,制定个性化扶持政策,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实现精准服务、精确扶持。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