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清欠农民工工资15718万元 清欠率为98%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周俊义 编辑:李柯影 2017-02-15 15: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从2016年11月5日至2017年春节前,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清欠农民工工资15718万元。

  据了解,全省共有235人(次)参加专项检查行动,检查用人单位1168户,涉及4.1万人,其中农民工3.2万人,督促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2万人,受理投诉和检查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16013万元,涉及1.3万人,已清欠15718万元,清欠率为98%。

  下一步,我省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解决欠薪问题。地方政府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属地责任,坚持“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企业支付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工资支付规定。同时,建立欠薪“黑名单”制度,将查处的拖欠工资企业,通过主流媒体、“信用中国”网站等集中公布,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惩治格局。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周俊义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