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到站男子跳站台沿铁路狂奔:欲逃票省127元

来源:南方网 作者:洪奕宜 张中铃 编辑:何冰 2017-02-11 00: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名四川籍男子为了省下127元路费,乘坐高铁到站后,竟跳下站台,沿着铁路线一路狂奔欲逃票。铁路民警紧急启动预案,迅速将其抓获,这危险的一幕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2月9日12时50分许,由福州南开往深圳北的D3337动车刚刚停靠在潮汕高铁站5号站台,不久动车门自动开启,旅客纷纷走向出站口。此刻一名男子却背着行李,径直跳下站台沿着铁路往深圳方向狂奔而去。正在执勤的惠州铁路公安处潮汕站派出所民警见状,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并迅速立即启动护网进人处置预案。民警携带专用工具朝男子奔跑的方向进行堵截,10分钟后,民警发现该男子正在攀爬铁路防护栅栏,于是守株待兔将其擒获。

  经查,该男子名叫王某超,四川人,现年35岁。由于去年孩子身患重病,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妻子因不能忍受贫困的生活而离家出走。年后,王某超找亲戚借了500元出门到福建找工作未果,欲乘坐动车到广东汕头打工。囊中羞涩的他为了省下福州南至潮汕127.5元的路费,于是购买了一张福州南到莆田的短途车票,遇上动车工作人员查票,他就躲到厕所里。当动车停靠潮汕站后,自知出站口会查验车票无法正常出站,于是不顾安危地想通过翻越防护栅栏逃票出站。民警对其进行了处罚和批评教育。(全媒体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张中铃)

来源:南方网

作者:洪奕宜 张中铃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