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公益中国”在北京盛大举行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7-02-10 23: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花烂漫、夏草萋萋、秋风萧瑟、冬雪沉静。一年四季,大自然总带给我们无限期许,赐予我们美的享受,而我们也将这些美好予以回馈。

  一年一度的“公益中国”活动,在这个春回大地的日子里,再一次隆重召开。如今,它已走过了十六年。十六年来,“公益中国”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校园之美、文化之美、传承之美,更重要的是诠释了公益之爱。

  2017年第十六届中国校园健康行“公益中国”电视艺术新星展播暨国际综艺盛典少儿春节联欢晚会于1月31日至2月3日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推动我国下一代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提高中国青少年的艺术教育和素质教育,增进青少年慈善公益之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承。

  隆重的开幕

  在1月31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活动邀请了中国著名歌唱家邓玉华,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原副主任、文化部非遗文化委员会委员常祥霖,关工委中国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孙建新,北京合唱协会主席、中央电视台银河艺术团总指挥王瑞璞,中央电视台、公益中国电视文艺晚会总导演王云,北京舞蹈家协会原秘书长、世界舞蹈家艺术协会理事长、中国著名资深舞蹈艺术家程黔玲,火箭军艺术团著名歌唱家田美荣,中国音乐家协会、解放军军乐团著名演奏家陈学仁,排箫大师乘风,音悦豆CEO徐萌,以及“公益中国”活动总策划、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艺术团团长徐航等业界领导和艺术家,还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的文艺团体代表队的参加。开幕式中,领导和艺术家们为参加活动的各地选手送去了新春祝福,同时也为他们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加油、助威。

  本届“公益中国”活动可谓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出品的青春校园系列剧《我们班的大明星》小演员选拔环节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部分。经过几轮的甄选,来自北京的本届活动中年龄最小的4岁小选手徐奇澍和来自四川成都的邱杰炜等30名小选手被入选参与拍摄。此次选拔小演员环节为“公益中国”活动注入了新内容,同时也得到了小选手、家长和业界的赞誉与关注。

  精彩的晚会

  2017年2月2日,“公益中国”国际综艺盛典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大学生艺术中心剧院隆重举行。

  晚会由中央电视台“七彩星球”栏目主持人青青姐姐领衔,“公益中国”全国形象代言人杨珂瑞、王张纯子、杨琳洁、孙小轶共同主持,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感人的颁奖盛典。

  整场晚会以故事形态包装,晚会以“公益中国”为主线,用感受、热爱、坚持、爱心、传承为关键词贯穿,完美地为孩子们诠释了在艺术道路上不断追求的历程,同时也感人的讲述了爱心、感恩与传承的美德。可以说,此晚会无论是在节目表现形式上还是在节目内容展现上都良好的相辅相成,做到了寓教喻乐的艺术效果。

  此外,晚会还得到了来自艺术各界的公益嘉宾助演,著名音乐人刘尊、音乐人楚严、著名歌唱家田美荣、青年歌手王潇潇、排箫大师乘风、著名童星阿尔法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选手们带来精彩的表演。不仅如此,晚会还现场连线了神秘爱心嘉宾,著名影视演员郭晓峰、著名音乐人老猫、中国流行音乐歌手王蓉等,他们祝福中国校园健康行“公益中国”电视艺术新星展播活动越办越好,并感恩公益事业的善举,愿望公益之路越走越宽广。

  追梦的孩子

  在本次活动中,一位来自上海的小选手李和和的故事深深的感动了组委会及选手们。年仅10岁的李和和小选手是“公益中国”活动自举办至今唯一一位以健康孩子形式报名的“特殊选手”,李和和参加的是声乐比赛,但他以一曲《小小少年》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场的所有人的掌声,并一举斩获青少声乐组金奖。

  李和和14个月时被诊断为:肢体性脑瘫,从此孩子就走上了艰辛的康复路……他从学习认字、认图,练习讲话、行走,持之以恒的精神不仅让自己的身体有了好的发展方向,并且还在三岁九个月时自己学会了唱歌。李和和对声乐艺术有着特殊的热爱,在妈妈的积极引导和老师的帮助下,如今的李和和已取得了一些傲人的成绩。从他6岁第一次登台表演,到7岁《幸福中国》全国青少年声乐比赛夺得铜奖、上海赛区二等奖,到9岁《公益中国》上海赛区声乐比赛少儿组一等奖,再到10岁来京参加2017年“公益中国”电视艺术新星少年组声乐比赛斩获金奖。

  李和和对艺术的热爱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精神,成为了来自全国的小朋友们中阳光少年的代表。

  献爱的孩子

  在此次活动中有一位带着满满爱心来的传奇少年——孙小轶。她是亚洲最小的金牌演说家,全球健康产业爱心大使,她也是一个从小立志帮助更多家庭和孩子改变命运的爱心天使。今年只有10岁的她,曾多次用自己演讲及其他商业活动所获得的奖金,帮助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孤残儿童等。她曾亲自带着财、物深入到那些困难家庭、孤残组织中,给他们送温暖、送爱心。公益行为在她小小的身上体现的不仅仅是爱心还有用心,这正是我们“公益中国”要体现的内涵:公益不分年龄,从小培养爱心,用善举筑成爱的长城。这不仅仅影响孩子们的人生观,同时也为我国的公益事业增添了一份文艺力量。

  最佳艺术新人

  2017年第十六届中国校园健康行“公益中国”电视艺术新星活动中产生了多位艺术新人,其中有六位小选手获得了“最佳艺术新人”称号。他们分别是来自重庆的杨珂瑞、来自安徽省的王张纯子、来自浙江省的杨琳洁、来自河南省的翟家瑶、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覃源、来自上海的方诺欣,他们不仅在自己擅长的专业上有所突出的表现,还跨界其它艺术门类,可谓才艺俱佳。

  杨珂瑞 14岁,擅长双语主持,自幼开始主持,曾与多名主持名家同台,获得无数殊荣并成为“公益中国”连续三届主持人,此届活动晚会中还跨界演唱了歌曲《江河万古流》。兴趣广泛的他还擅长钢琴、架子鼓、曲艺,并热爱卡通画,曾师从于美国著名画家托马斯。6岁作品《钢琴的诉说》发表于中国少年先锋报,2013、2014、2015连续三年参加全国“华罗庚杯”“希望杯”奥数比赛,分别获得全国二、三等奖。全面发展是杨珂瑞的特点,在荣誉中成长的他也更懂得感恩,他用温暖、睿智的话筒传递着自己的公益梦想。

  王张纯子 13岁,自3岁起开始学习钢琴,曾在钢琴比赛中屡获奖项,并获得了俄罗斯等国家的国际大奖。同理查德·克莱德曼、彼蒙迪、郎朗、刘诗昆等著名钢琴大师合作双钢琴、四手联弹,并被郎朗收为弟子。受到意大利著名钢琴家保罗·维格瑞亲自指导,今年八月在“凯撒堡钢琴大赛”中获得特等奖和特别奖。王张纯子年幼就有着耀眼的光环,可安静甜美的她依旧坚持每天练琴、学习。因为热爱,因为坚持,因为刻苦,她骨子里透着一股韧劲儿。如今,她在主持方面发展,并跨界成为本届《公益中国》的主持人之一,她用钢琴艺术与语言艺术演绎着公益之心。

  杨琳洁 19岁,自幼学习古筝,擅音乐、表演。多才艺的她是本届《公益中国》的主持人之一,她主持风格温婉大气,这也正是古典音乐赋予了她更多的内涵。还在校研读播音艺术与主持的她用带有音乐的语言艺术解析着公益的力量。

  翟家瑶 10岁,自2011年参加宋祖英个人演唱会后,就被媒体与各级晚会追逐,小小年纪收获了不俗的成绩与来自业界的赞誉。她是一个全面型人材,在2014年《公益中国》青少年电视艺术新星展播活动中,她获得声乐、钢琴、舞蹈、语言多个奖项和金奖。如今,她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优等生》、《民歌中国》的节目录制。2016年,还与数十位明星参与了2022年冬奥会宣传曲《冬奥有我》的录制和MTV拍摄。她用甜美的微笑和曼妙的童声诠释着公益的温暖。

  覃源 15岁,热爱歌唱艺术,曾与多位明星同台演唱,同时也是“公益中国”活动伴随着成长起来少年歌手。连续三年的参演、锻炼,使他的表演愈来愈醇熟,且对流行音乐的演绎也更有了自己的风格。如今,他总是在进步的惊喜中带给我们一幕幕精彩。通过他青春的歌声,感受的是公益行动的正能量。

  方诺欣 11岁,本届活动中演唱最具特色的选手,一曲美声演绎下来使得小小她气场大增,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公益中国”活动,但她声情并茂的表演为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且擅长钢琴与拉丁舞。她用她特有的歌声呼唤出了公益活动的真情。

  本届“公益中国”六位最佳艺术新人可谓是亮点纷呈,他们用艺术表达了对公益事业的支持与传承。

  “公益中国”活动每届都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和难忘的瞬间,我们坚信,心怀公益之心,心存感念艺术,心向感恩之情,“公益中国“的道路将愈走愈宽广、愈走愈长远、愈走愈精彩。

  公益嘉宾寄语

  邓玉华:热爱艺术吧,孩子们!它是开启心灵的钥匙。

  常祥霖:孩子是未来,是希望,是正在绽放的花朵。

  孙建新:希望小朋友们用艺术构筑公益梦想。

  王瑞璞:放飞梦想,让心中开满的艺术之花。

  陈学仁:希望孩子们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坚定而长远。

  徐航:公益中国,是孩子们用艺术视角传递公益正能量的舞台。

  刘尊:公益有我、有你,爱是连接我们的纽带。

  王云: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程黔玲:艺术要从心里自发的热爱,只有自发才会生动。

  徐萌:有梦、追梦、圆梦!愿小朋友们在艺术之路上不断前行。

  楚严:公益是心与心的沟通,是温暖的力量。

  田美荣:歌唱不仅是艺术,还是心灵的诉说。

  乘风:愿小朋友们乘着艺术的翅膀,尽情翱翔。

  王潇潇:愿小朋友们心怀感恩,在艺术道路上越走越远。

  阿尔法:愿来自全国的小朋友梦想实现。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