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举行 马队驼队表演气势恢宏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腾格尔 编辑:李柯影 2017-02-09 16: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巴尔虎旗气势恢宏的马队表演。新华网发 杨腾格尔摄

  新华网呼伦贝尔2月9日电(杨腾格尔)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旅游局、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承办的首届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期间,参会嘉宾将观摩陈巴尔虎旗冰雪旅游景区、冬季家庭接待户、旅游驿站建设、国家5A级景区中俄边境旅游区、旅游文化产品等项目,并召开全体会议,汇报交流各盟市旅游发展情况。

  内蒙古位于祖国正北方,东西直线距离2400公里,横跨29个经度,造就了以森林、草原、沙漠、冰雪为核心的全生态自然景观,和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大部分北方少数民族历史,民俗文化。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提出“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实施‘旅游+’战略,形成全要素、全产业链旅游发展模式”的发展要求。

  呼伦贝尔市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深厚,民族风情异彩纷呈,已成为草原旅游的“金字招牌”。2016年,呼伦贝尔市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谋划新业态,按照着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总体要求,确定了将呼伦贝尔打造成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并取得可喜成绩。据内蒙古旅游局最新统计数据报告,2016年呼伦贝尔市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553.62万人次(不包括一日游),同比增长9.63%;其中,接待入境过夜游客67.29万人次,同比增长21.0%;旅游业总收入527.73亿元,同比增长17.7%;旅游外汇收入45117万美元,同比增长25.8% 。旅游接待人数及旅游业总收入两项指标均列全区第二位,旅游经济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NextPage]

驼队在雪地队列行进。新华网发 杨腾格尔摄


[NextPage]

现场表演。新华网发 杨腾格尔摄


[NextPage]

游客在雪地上拍照。新华网发 杨腾格尔摄


[NextPage]

俄罗斯手工艺者在满洲里套娃广场描摹套娃。新华网发 杨腾格尔摄


[NextPage]

充满俄罗斯风情的满洲里套娃广场。新华网发 杨腾格尔摄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腾格尔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