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过年抢红包遭丈夫打 娘家人跨省打上门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杨华 编辑:李艳华 2017-02-09 07: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里很多人都沉浸在抢红包、扫五福的乐趣当中,家住九龙坡区谢家湾的80后柳女士也不例外。丈夫朱先生不满妻子只顾抢红包而忽略家庭,动手打了妻子,引来妻子娘家人上门讨说法。

  妻子走路都在抢红包

  柳女士老家在四川省资中县,婚后随朱先生一起在九龙坡区一家菜市场里做生意,有一个5岁的儿子。

  大年初二,柳女士在微信亲友群里哭诉,过年老公当着儿子的面打了自己。听到这个消息,一众亲友都十分震惊,纷纷指责朱先生。随后朱先生在群里大倒苦水,称老婆连儿子的生活也不管,走路都在抢红包,还因此跌下楼梯。说到激动之处,朱先生更是在群里下达了最后通牒:谁再让柳女士抢红包就杀死谁。

  娘家人来重庆讨说法

  柳女士的大哥得知此事后对妹妹的处境十分担忧,便召集柳女士的二哥、表弟等亲戚从资中赶赴重庆讨说法。

  大年初五,柳大哥一行一到重庆便直奔妹妹和妹夫经营的摊位,质问朱先生为啥打自己的妹妹?朱先生回答道,小柳过年光知道抢红包就该打。一言不和,柳家亲戚将朱先生揍了一顿。

  朱先生随后向九龙坡区谢家湾派出所报警,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解。民警告知柳家人殴打他人违反了《中国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其行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也对朱先生殴打妻子的行为进行了法制宣传和教育,劝导他们夫妻之间换位思考,多为孩子和家庭考虑。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和错误,最终握手言和。

  家庭矛盾应由当事人解决

  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说,柳女士抢红包挨打向娘家人告状,大哥上门讨说法之前并未考虑妹妹的行为正确与否。夫妻间的矛盾由于第三方介入,最后处理结果都不尽人意,因此家庭矛盾最好由当事人解决。

  对朱某而言,妻子平日带孩子比较多,会出现一个疲倦期,抢红包带来的兴奋感是解压的方式。遇到这样的情况,丈夫应该多分担带孩子的任务,而妻子也应该明白抢红包不能超越照顾家庭的责任。

  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 实习生罗敏 赵小欧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杨华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