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关总署重拳出击“洋垃圾”等五大走私顽疾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7-02-07 21: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林晖)记者7日从海关总署获悉,全国海关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洋垃圾”、农产品、资源性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和枪支等走私违法活动,开展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

  其中,“洋垃圾”领域重点打击工业废料、电子废物、生活垃圾、废塑料等固体废物走私违法活动;农产品领域继续保持对大米、玉米、牛羊肉等冻品、食糖等农产品走私的打击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强对煤炭、矿产品等资源性产品的实际监管,聚焦团伙和链条,适时开展集中专项打击;重点涉税商品领域在打击传统区域、渠道、商品涉税走私活动的同时,加强对新兴领域、新型业态、新贸易方式衍生出的走私风险的分析研究,重点打击行业性、团伙性走私;涉枪涉毒走私方面加强对行邮、货运渠道的监管力度,深入推进禁毒缉枪堵源截流。

  行动中,全国海关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地方、各相关部门及行业管理协会等的联系配合,加大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力度,推动实施走私“购、运、储、销”全链条集中打击与整治。

  据了解,2016年海关缉私工作取得积极成果。全年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633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其中,侦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1446起,案值48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11.9 %;侦办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1187起,同比增长18.1%。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