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物业师傅自制捕鼠神器 三四天灭鼠20多只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丛俊儒 编辑:李柯影 2017-02-07 15: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郝师傅自制的捕鼠器。

  □文/图 社区记者 丛俊儒

  看到小区老鼠出没较多,棉三小区物业的郝泽峰师傅利用手头可用的物件,自制了一个简易的捕鼠器,这个捕鼠器三四天时间就消灭了20多只老鼠。值得其他有类似情况的小区借鉴一下。

  郝师傅先是在76号楼的垃圾箱附近设置了这个捕鼠器。该楼业主董先生说,他亲眼见到这个装置显“神威”,准备吃诱饵的一只大老鼠被消灭。“装备非常简单,但是原理感觉挺奇妙的。所以我就给咱们媒体打电话,希望推广一下这个办法。”董先生说。

  昨日上午,记者在76号楼楼下,见到了郝师傅和他制作的装置。根本原理是提前下好诱饵,等老鼠吃诱饵时,上面的盖子快速下落,将躲避不及的老鼠消灭在里面。

  记者现场看到,这个捕鼠器最上面是一个大圆桌,圆桌上还放着一个装有30多斤水的水桶,以增加重量。郝师傅说,之所以选择用圆桌作为盖子,是因为圆桌的面积较大、重量较沉。防止行动迅速的老鼠逃脱。

  除了盖子之外,郝师傅自己制作了一个带有钉子的木头支点,它是连接自动机关的平台。接下来,分别拿两根木棍,一根与诱饵绑定,另一根用绳子连接一根钉子。

  最关键的一步,是两根木棍分别与支点上的钉子做好连接。当老鼠进入区域,开始吃食诱饵时,导致连接点错位,机关发动,盖子自动落下,就将老鼠压在里面。

  郝师傅说,他曾经见过类似原理的装置,因为近来院子里老鼠出没频繁,就开始设置了这样的一个机关。三四天时间消灭了20多只老鼠,都是在白天。郝师傅说,大家如果想尝试,最好先做一个小模型试试,防止弄伤手。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丛俊儒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