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省去年结构性减税逾660亿元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何冰 2017-02-05 23: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2月3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去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化税制改革,全面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全年减免税规模超过660亿元,同比增长30.2%,有力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

  税制改革持续推进,减税效应逐步显现。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效应显著,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51.4万户,考虑到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因素,累计减税105亿元,98.7%的试点纳税人实现了减税,初步估算新增就业岗位逾3万个。 2016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总体进展顺利,截至去年底,全省资源企业共计申报改革税目资源税4.1亿元,较上年同期全省资源企业资源税和矿产资源补偿费综合负担下降38.6%。

  减税政策持续加力,企业负担下降明显。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力度大,去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363家,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累计已达4520家,位居中部第二。经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法享受15%企业所得税低税率优惠,预计2016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税收优惠60亿元。同时,随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范围进一步扩大,预计全年加计扣除额可超90亿元,为企业减税超过20亿元。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覆盖面扩大,对全省79.1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免征增值税17.3亿元;对34.6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免征营业税4.3亿元;对6.7万户小微企业,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6.7亿元。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