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个路段现拥堵 广东高速公路初五迎首波返程高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袁佩如 编辑:高芹 2017-02-02 14: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佩如)2月1日,高速公路迎来首波返程最高峰。记者从省春运办了解到,全省有30个路段出现拥堵或实施交通管制,省内各地进入广州的客流均有不同程度上升,而从广西、湖南、江西、湖北进入广东的客流增幅均超60%。省春运办提醒车主,2月2日24:00高速免费通行将结束,车主应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出行。

  据省交通集团监测,全省有茂湛、广肇、乐广、潮惠、开阳、阳茂、江罗、佛开、京珠南、广贺、广珠东、广惠、深汕东、惠河、汕汾、粤赣、广佛、云梧、揭博、河龙、揭普惠、汕梅、广深、江鹤、广三、广云、汕揭、湛徐、深汕西、西部沿海30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

  在省内,各地至广州客流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趋势。清远、韶关、肇庆、江门、珠海方向旅客增幅明显。来自韶关、肇庆方向的旅客更是连续三天激增。在省际,进入广东前10名省(区、市)依次为广西、湖南、江西、福建、湖北、四川、贵州、海南、河南、重庆。数据显示,前十排名省份至广东客流均出现上涨,出现小高峰,且幅度明显,增幅均超20%以上,来自广西、湖南、江西、湖北方向客流增幅均超60%。

  实际上,从1月31日开始,高速公路返程便进入高峰期。据省春运办统计,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433.2万辆,同比上升18.1%,其中粤赣高速6.9万辆,同比上升30.2%。省交通部门提醒车主,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错峰出行。

  温馨提示

  返程高峰请这样绕行

  从湖南、韶关、江西方向(京珠高速)北往南方向

  1.往广州方向行驶车辆:京珠高速—华南快速路—广州方向;

  2.往深圳东莞方向行驶车辆:京珠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深高速—东莞、深圳方向;

  3.往佛山方向行驶的车辆:京珠高速—北二环高速—西二环高速—佛山方向。

  从湖南、韶关方向(乐广高速)北往南方向

  1.往广州方向行驶车辆:乐广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京珠高速—华南快速路—广州市区;

  2.往深圳东莞方向行驶车辆:乐广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京珠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深高速—东莞、深圳方向;

  3.往佛山方向行驶的车辆:广乐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京珠高速—北二环高速—西二环高速—佛山方向。

  从湖南、清远方向(广清高速)北往南方向

  1.往广州方向行驶车辆:广清高速—北环高速—广州市区;

  2.往深圳东莞方向行驶车辆:广清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深高速—东莞、深圳方向;

  3.往佛山方向行驶的车辆:广清高速—北二环高速—西二环高速—佛山方向。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袁佩如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