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后返程模式开启 国家旅游局: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编辑:高芹 2017-02-01 10: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李金磊)今天是大年初五,2017春节假期进入第六天。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大年初四,节后返程临近和错峰出游客流攀升推高了交通流量,预计初五、初六将迎来节后春运的客流高峰。目前,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投诉。

  1月28日,辽宁沈阳,游客在冰雪大世界游玩。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据悉,1月31日(大年初四),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各地假日旅游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月31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3770万人次,同比增长14.0%;实现旅游收入510亿元,同比增长16.3%。

  其中,多处景区(点)游客承载量接近限值,部分景区(点)已经启动游客流量控制预案,一些热点城市和地区住宿接近饱和。

  国家旅游局表示,大年初四,节后返程临近和错峰出游客流攀升推高了交通流量,预计初五、初六将迎来节后春运的客流高峰。

  在公路方面,各地公路开启节后返程模式;在铁路方面,整体客流继续增加,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0万人次;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407列。

  在民航方面,成都双流机场预计出港旅客近7万人次,迎来春节期间的第二波客运高峰;广州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265班,停车位较为紧张,目前已启动应急措施增加停车空间。

  1月30日,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来自海内外的数万游客涌入少林寺烧香许愿赏民俗。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截至目前,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投诉。” 国家旅游局指出,接到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后,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加强了冰雪旅游、滨海旅游和载客车船、游乐设施等旅游风险点和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指导。

  据介绍,大年初四,各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点)接待准备工作充分,假日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如,北京全市纳入重点监测的160家旅游景区,当日接待游客207.3万人次,同比增长21.7%;其中,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85.2万人;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70.3万人,同比增长39%;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32.7万人,同比增长96.2%;自然山水型景区接待7.7万人,同比增长76%;滑雪场景区接待1.9万人,同比增长8.4%。(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