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债基金业绩整体上扬 基金市场呈现“春节行情”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原 编辑:何冰 2017-01-30 20: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上海1月30日电 题:股债基金业绩整体上扬 基金市场呈现“春节行情”

  新华社记者王原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偏股型基金随着沪深股指反弹而呈现上涨态势。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债券型等各类型基金产品均整体上扬。多数基金公司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同时也可关注蓝筹类主题基金机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月20日至1月25日,市场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1.97%,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1.64%,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1.09%,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0.09%。春节前市场交投整体平淡,主要受到季节性和假期因素影响所致,但随着前期市场调整的负面因素远去,叠加外围市场继续向好的催化,偏股基金收益率分布在5.59%到-0.89%之间,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56%。

  债市方面,债券基金整体小幅微涨。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节前流动性维持偏紧状态,由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代替降准,市场对中长期流动性预期维持谨慎。预计债市春节前后较难有持续行情,可能维持震荡调整格局。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观点认为,春节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不过经过近期的风险释放,后市大概率仍然呈现结构性行情主导的震荡格局。多数基金公司预计A股市场于节后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中欧基金表示,在年初流动性总体比较宽裕的环境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可能会得到修复,春节后的一波春季复苏行情值得期待。兴全沪深300基金经理申庆也表示,2017年市场或呈现稳中有升的走势没有必要过度悲观,但投资者需要调整投资策略,端正投资回报预期。

  展望春节后的资本市场,申庆认为需要更为耐心以及精准的筛选标的。“毕竟很多公司的估值水平、成长性和分红率是具有吸引力的。这也是很多保险机构大举增持的逻辑基础,资产荒并不会促使资产管理人不加以选择地去投资。市场很大,低风险稳定收益的品种很多。”基金将重点配置大盘蓝筹板块,低估值,高分红板块,并兼顾企业的成长性。同时始终把降低净值波动风险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发掘各种低风险或无风险套利机会,以进一步提升超额收益。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原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