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将新增万余个幼儿园学位应对“二孩时代”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天韵 编辑:何冰 2017-01-30 20: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梁天韵)记者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了解到,2017年北京将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扶持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新增学位万余个。

  “近年来,由于大批原本隶属于企事业单位的幼儿园退出以及外来人口大量涌入,导致北京等大城市出现公办幼儿园供不应求的现象。”北京市教委委员冯洪荣表示,此外,因“单独二孩”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叠加效应,使得学前教育供需矛盾更为尖锐。

  冯洪荣介绍,目前北京在研究如何提供充足的学前教育学位,在保证安全卫生的前提下,增加公办园数量,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办普惠性幼儿园。“对于空间、安全和声誉等方面达到相关标准的民办幼儿园,政府可以通过奖励、补贴、购买服务等方式调节其收费标准。”

  据了解,2017年北京各区将加大学前教育学位的供给。具体来说,东城区将通过改造春江小学、竣工东城区第二幼儿园崇外分园等,新增10所幼儿园、1500个学位;西城区将新增政府办园学前学位不少于700个;朝阳区计划开办10所幼儿园,新增学位3200余个;海淀区计划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000个;丰台区通过建设3至5所高水平民办园等,增加学位约6000个;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区,也将新建32所幼儿园。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天韵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