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后最活跃 男性发红包更多:微信年度数据勾画“谁在发红包”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遥 编辑:张焕勤 2017-01-30 15: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杭州1月29日电(记者 张遥)除夕当天微信红包收发再次刷新纪录,手机红包逐渐成为新年俗。微信团队近日披露的一组数据称,不仅春节,手机抢红包已成为节日庆祝的一环,从2016年微信红包的全年数据看,80后是收发微信红包最活跃的群体,同龄人之间红包往来活跃,男性比女性用户更爱发红包。

  微信团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80后是收发微信红包最活跃的群体,无论是收红包还是发红包,次数上都领先于其他年龄层。从年龄层而言,80后发给80后、90后发给90后、70后发给70后,成为红包流向最热门的三条线路。

  从性别来看,男性用户发红包更多,全年男女发红包次数比为124:100。在收红包上,男女次数比为103:100,差距不明显。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江苏、浙江、湖南成为2016年收发微信红包最活跃的地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遥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