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观看央视春晚特写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王莉 编辑:何冰 2017-01-29 21: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的除夕夜 我的中国梦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观看央视春晚特写 

  春晚是新春佳节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一道“大餐”。大年三十,在我区工作生活的很多异乡人,通过集体聚餐、观看春晚等方式辞旧迎新、共庆佳节。

图为除夕夜,在拉萨工作的胡晓丽(右三)与家人朋友一起观看春晚。记者 丹增群培 摄

  春晚年年有,岁岁皆不同。简简单单10个字道出了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与春晚的难解之情。

  “过春节,除了吃喝玩乐,最重要的一个项目,就是大年三十全家人一起边吃年夜饭边看春晚。”27日是农历除夕,第一次在拉萨过年的市民张先生和老伴,早早就开始张罗准备年夜饭。让他们特别开心的是,今年春节可以一家人聚在一起看春晚了,“春晚可是我国规模最大、最受关注、收视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艺晚会,是文化大餐,从1983年举办至今,我和老伴就是春晚忠实的粉丝,这么多年来,每年全家聚在一起看春晚已经成为我们家除夕之夜的固定节目,相信今年的‘春晚年夜饭’更加美味、可口。”

  8点整,2017央视春晚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精美的舞台上,深受全国少年儿童喜欢的TFBOYS(加油男孩组合)和《欢乐颂》的5位主演刘涛、蒋欣等明星献唱的开场歌舞《美丽中国年》就以其欢快、喜庆的节奏让人眼前一亮、惊喜满满。“美丽的‘三小只’上春晚了,好幸福!”在TFBOYS欢快的歌声中,14岁的扎西顿珠通过手机客户端观看春晚,脸上满是笑意,“早就听说TFBOYS要上春晚,今天终于看到了,非常开心。未来的一年我也要向他们学习,2017,加油!”

  拉开春晚的帷幕,如同拉开幸福的闸门:

  胡歌和王凯献唱韩磊歌曲《在此刻》,井柏然和张艺兴则合作改编版的《健康歌》……鸡年春晚巧妙地以青春偶像全新演绎经典歌曲的方式,把“颜值”和“情怀”两张牌合为一体。同时,今年春晚还用“快闪”形式替代往届春晚播报海外华人新春贺电的环节,以此表达海外华人华侨喜庆春节、心向祖国的乡愁之恋和新春祝福。“今年的春晚味道更浓、更持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11点左右,张先生在朋友圈里分享了春晚的感受。

  “古人云老伴归老伴,别总在一块”“什么你的我的,你就是我的”“我姥姥说的话就是老话”“你幸亏是插在我牛粪上,插在化肥上还转基因了呢。”……作为央视春晚关注度最高的节目—小品,深受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热爱,随着《大城小爱》《姥说》《阿峰其人》等小品的上演,越来越多的流行语被人记住并将成为流行语。“今年的语言类节目涉及民族团结、家庭亲情、传统文化等题材,与往年相比‘菜品’更丰富,《阿峰其人》极具民族特色的小品登上国家大舞台,生动地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小品《天山情》更是展现了民族团结的大爱。”市民李杰说。

  说起春晚最大的看点,长期在藏工作的王女士说:“今年的春晚让我真正感受到上海的‘光’、凉山的‘火’、桂林的‘水’和哈尔滨的‘冰’的同时,欣赏到了不同风土人情,感受到了‘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热闹氛围,今年的春晚够味、够鲜。”除此之外,让王女士印象最深的还是武术《中国骄傲》、戏曲《薪火相传》等节目,展示了中华武术文化的源远流长和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张敏、张中如等5位老红军向全国人民拜年一幕,让70多岁的达瓦顿珠热泪盈眶,“他们是国家的荣耀,是民族的偶像,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向他们致敬!红军万岁!”握着父亲的手,扎西言语铿锵有力:“虽然红军长征这段历史离我们较远,但是这种精神始终闪耀着光芒,激励着我们前进。”

  “青山在,人未老;共祝愿,祖国好……”28日凌晨,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在难忘的旋律和不变的深情中圆满落幕,春晚这一道丰盛的“年夜大餐”,让我区各族人民群众找到了年的味道,感受到了春的期待,也让我们从声声爆竹声中听到了我区各族人民群众实现中国梦西藏篇章的铿锵脚步声。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王莉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