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机紧急刹车漂移撞上钢筋堆 惨遭钢筋穿颅(图)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海涛 编辑:高芹 2017-01-24 15:4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官兵切断钢筋现场救援。摄影 海涛  

  长春晚报记者 海涛 实习生 张航

  1月23日上午,一男子驾驶银色雪铁龙行驶在农安县巴吉垒镇至龙王乡的公路时,因遇到突发状况紧急刹车,不想车辆横向漂移撞到了道旁的钢筋堆上,男子惨遭“钢筋穿颅”。为了挽救他的生命,长春消防开始了一场“生死接力”。

  多次电话了解情况

  途中部署破拆工具

  当日9时19分许,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农安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刻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和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在行车途中,中队指挥员多次与中队勤务室及报警人进行电话联系得知,被困人员受伤极其严重,已被钢筋穿过头部,生命垂危。

  了解情况后,中队指挥员迅速向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通报情况,并要求消防官兵准备3类破拆工具,分别是断电钳、液压剪扩钳、钢筋速断器,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选择相应器材救援,以缩短器材准备环节所用时间。

  确定破拆工具

  20分钟切断三入体钢筋

  9时55分,消防官兵抵达距离龙王乡两公里处的事发现场,中队指挥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其余消防官兵则按照之前部署迅速将3类器材准备好。“经勘察发现,在公路西侧有一辆银色雪铁龙轿车与放置在路边的圆柱型钢筋架紧贴在一起,一名40岁左右男子被困在驾驶室,且有3根钢筋分别穿过被困人员头部、膝盖及腿部。”中队指挥员表示,当时伤者浑身是血,生命垂危。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液压剪扩钳实施救援,随后,两名消防官兵携带器材攀爬至钢筋架顶部,准备实施切断,而另一名消防队员深入车内将穿过头部的1根钢筋支撑住,防止因钢筋切断后的震颤之力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准备就绪后,随着指挥员“切”的口令下达,“啪”的一声钢筋应声断开。随即,消防官兵继续对余下的2根钢筋进行切断。所有钢筋均切断后,消防官兵合力小心翼翼地将被困人员抬出,迅速交给到场的“120”急救人员,整个救援过程不到20分钟。

  路遇堵车

  消防官兵跑步前行救援

  11时58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再次接到报警称,事故中的这名伤者被送到了吉大一院救治,现需要消防官兵对穿颅而入的钢筋进行再次处理。接到报警后,该中队立刻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和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12时04分,带队的特勤一中队副中队长李红旭在车上给医院打电话,询问伤者相关情况和能够协助的事项,并提前在车上准备救援器材。

  12时06分,消防车辆被堵在了西朝阳路与西民主大街交会处附近,而这一地点距离吉大一院还有七八百米的距离,见此情景,李红旭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所有人下车,拎着器械跑到医院。”于是,6名消防官兵拎着钢筋速断器、万向切割钳和手动液压泵开始向医院奔跑。6分钟后,消防官兵跑到了伤者所在的吉大一院3号楼3楼急诊室。

  “当时伤者打着氧气,一条钢筋从伤者左后脑贯穿到右侧额头,两侧分别贯穿10厘米和40厘米左右。”李红旭告诉记者,按照医生的要求,他们利用工具小心翼翼地剪断了两侧的钢筋(为避免震动造成的二次伤害,两侧各留下约5厘米),整个过程用时15分钟。处理完成后,伤者被立刻送进急救室抢救。

  到记者截稿时,手术仍在进行中。

  紧急刹车发生漂移

  撞到钢筋堆酿成惨剧

  据了解,当日该男子驾车由南向北去往农安县方向,车上还有他的父亲和妻子等人。在遇到突发状况后紧急刹车,车辆横向漂移了数十米,主驾驶位置撞到了道旁的钢筋堆垛上,酿成了惨剧。

  15时50分,记者来到吉大一院急诊楼,从负责伤者的急诊医生处了解到,伤者在7楼接受手术,来到急诊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随后记者来到七楼见到了伤者曲先生的妻子李女士。记者发现,李女士的羽绒服破损非常严重,左眼一片淤紫,并且肿了起来,看起来伤得不轻。“我今年43岁,今天我们车上一共有五个人,现在我已经记不清当时的情况了,只记得我们好像是躲一辆车,紧急刹车之后,我们车还转了几圈,漂出去就横着撞到了路边的钢筋堆上了。”李女士说,他丈夫正在手术室里接受腹部手术,之后可能进行脑部手术。

  记者了解到,当时车上还有伤者的父亲、妻子、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其23岁的儿子正在二〇八医院接受手术,他的伤情没有他父亲那么严重。同时,曲先生的一名亲属还表示,如果当时那些钢筋外围做到保护,钢筋就不会穿透汽车,他们认为,钢筋铺设方存在责任。

  针对此事,吉林某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律师表示,伤者、造成伤者急刹车的司机、钢筋堆所有人,谁该对此事负责,要等待交警部门最后的认定结果。到记者截稿时,手术仍在进行中。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海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