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学寒假作业:学生画自家家谱 家长写教育心得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陈玲 编辑:高芹 2017-01-23 14: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王丽)走亲访友探寻家族历史制作家谱,家长写出1500字的教育故事。这些听起来很有趣的内容,实际上是华师一附中今年春节期间学生和家长们的寒假作业。

  在华师一附中发放给学生的寒假作业通知书中,要求他们利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机会,多与长辈们积极沟通交流,了解自己家族里从高祖父辈到本人同辈及晚辈的情况,再制作一份家谱。该通知更注重引导学生寻找自己在家族中的地位:“要思考在家族发展的链条中,自己应该担当什么角色。”

  与以往不同的是,通知中还给家长们布置了寒假作业,请他们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教育心得,就是关于孩子进入高中后和家长之间发生的教育故事。而他们另外一个寒假作业就是要在假期里带孩子参观革命博物馆、昙华林、东湖绿道等景点,甚至坐一坐BRT快速公交。

  华师一附中高一刘同学说,和很多人以为的重点学校一到假期作业多不同,这些不同的寒假作业不仅让学生从题海中得到了一些放松,还能让家长和孩子能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华师一附中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培养学生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不能仅仅只关注高考成绩,更需要关注学生全面的成长和对社会及自身的思考。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陈玲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