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年宵市场开锣 一连七日“鸡味足”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7-01-22 22: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浸大商学生希望顾客光顾后,来年收入理想 大公报 记者麦润田摄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一连七日的年宵市场22日开锣。主打的生肖产品是各类有趣的鸡公仔,还有诸如鸡腿造型的抱枕等,“鸡味十足”;而小吃档的名字也与鸡相关,亦尽显档主心思。近年的年宵生力军──大学生档主更发挥创意,借用流行潮语和鼓励字句,制作贴纸和手机壳,希望可以吸引年轻一代。

  香港15个农历年宵市场22日开市。其中,维园年宵市场内各摊档由21午开始便如火如荼地布置工作,货车、手推车在场内不停穿梭。

  在众多摊档中不乏年轻脸孔,摊档“鸡球唛”出售的文件夹和布袋都是自家设计,为迎合鸡年,售价每个88元的布袋其中一款设计便是印有鸡图案,并配上惹笑字句“珍惜眼前人,勿摸活家禽”,而文件夹则印有“过三爆四”、“坐五望星”寓意学生取得好成绩。

  摊档“咪走鸡”有多款造型可爱的小鸡毛公仔,亦有只要轻按便可发出鸡叫声的胶制鸡玩具。除此之外,档内主打货品就是印有设计文字的贴纸和手机壳,写上了一些鼓励说话以及一些年轻人的流行语,如“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等。

  市民购得心头好后,可光顾场内熟食摊档,三星米芝莲星级大厨梁经伦推出品牌美食,市民只须花70元便可以品尝米芝莲美食。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