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春发现“问题油条” “美味”油条铝残留量超标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国菊 编辑:高芹 2017-01-20 10: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为调整口感、增加酥脆,生产者都会在蛋糕、面包、油条等食品制作过程中使用明矾。但过量使用明矾会导致铝含量超标。而长期过量摄入铝会“慢性中毒”,可能导致神经受损,记忆减退。

  要排长队才能买到的大油条竟然铝残留量超标两倍多!近日,一则“宜春城区中心一家小食堂抢手大油条被查”的微信在朋友圈疯传。据了解,这是宜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对城区一批食品抽检中发现的。

  这家位于宜春城东化成岩水电站的小食堂油条因口感好很受市民青睐,每天要买到该店的大油条还得赶早排队。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为调整口感、增加酥脆,生产者都会在蛋糕、面包、油条等食品制作过程中使用明矾。但过量使用明矾会导致铝含量超标。而长期过量摄入铝会“慢性中毒”,可能导致神经受损,记忆减退。

  提醒

  四招辨油条中明矾是否过量

  执法人员绍了几种辨别油条是否加明矾的方法,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

  一看,刚出锅的油条胖嘟嘟的,可是带回家后从袋子里拿出来,就会发现油条瘦身了,放凉后有点发黑。这种油条不仅添加了明矾,而且用的是问题油。

  二闻,趁油条还热的时候掰开,闻一闻,如果感到特别刺鼻,说明存在严重的明矾超标问题。

  三尝,明矾过量的油条有种涩涩的感觉,吃起来还发硬黏牙,韧性特别大。

  四掂,含铝油条一般情况下发得较空,分量较轻,而无铝油条相对重些。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国菊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