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5岁老人收养流浪猫狗几十年:干不动了 谁能帮我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洋 宋菲 编辑:高芹 2017-01-19 17: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活报1月19日讯 2014年,生活报报道了哈市老人卢滨叶36年来一直收养流浪猫狗的故事。如今三年过去了,卢阿姨家中患病的流浪猫狗又多了几只,外面需要照顾的流浪猫也增加了几十只,每个月的花销成倍增长,而卢阿姨的脊背却越来越弯,走路越来越慢……“我希望在我临终前能有人帮我照顾它们,这样我也就瞑目了。”这是75岁的卢阿姨找到记者寻求帮助时说出的第一句话。

  流浪猫狗三年增至近百只喂食一次要俩小时

  18日9时许,记者来到卢阿姨家,看到她正在分装猫粮,其中一个袋子里是大大小小的碗盆,足有18个。随后,卢阿姨装好碗盆,拿起猫粮,拎上两大桶水,步履蹒跚地下了楼。

  刚走到单元门口,卢阿姨拿起一根拐棍,她告诉记者,去年起自己的腿脚就不太好,邻居专门做了这根拐棍给她。卢阿姨说,三年前这里的流浪猫狗有30多只,现在已有近百只,猫窝都快不够用了。记者看到,猫窝上用棉被盖着,外面还罩了好几层塑料布,这都是卢阿姨用了一个夏天搭成的。每天,卢阿姨要喂食两次,每次来回都要两个小时。

  给流浪猫狗买罐头鸡肝自己却只吃土豆白菜

  回到家后的卢阿姨有些小喘,不得不坐下休息。这时,一只小白狗凑了上来,在卢阿姨的脚边乖乖趴下。从卢阿姨口中,记者得知这只狗叫“大埋汰”。它多年前被主人遗弃,一直在菜市场流浪。之前卢阿姨每次去市场买菜,都能看到它在那儿转悠。去年9月的一天,她在市场又遇见了“大埋汰”,它还跟着卢阿姨回了家,可是刚到家门口它就不见了。两天后,卢阿姨发现“大埋汰”趴在她家门口,无论她怎么叫它走,它就是不走。“我从它的眼睛里看到了求助,再也不忍心把它赶走。”就这样,“大埋汰”住进了卢阿姨的家。

  现在,卢阿姨需要照顾的流浪猫狗有近百只,但几乎每只她都能根据其特点起好名字。每个月,卢阿姨要花3000多元来买猫粮、罐头、鸡肝等,入不敷出,她只能把吃药的钱攒下来。别看这些猫狗吃的很好,卢阿姨却土豆白菜一吃就是一天。

  身体每况愈下

  希望好心人来帮自己一把

  “老太太很不容易,我们谁有能力都会搭一把手。”正说着话,邻居王阿姨拿着一袋肉皮特意送了过来,邻居黄阿姨也拿来两床棉被用来搭猫窝。黄阿姨告诉记者,起初左邻右舍有人不赞成卢阿姨养这些猫狗,但最终被她的爱心所感动。“老人几乎把全部精力都放在猫狗身上,这是其他人很难做到的。”黄阿姨说。

  “我真是干不动了,希望有好心人来帮我一把。”卢阿姨告诉记者,最近两年,她做了两次手术,身体大不如前,医生也建议她少劳累,多休息。但是,她放心不下这些猫狗。“到了这个岁数,我并不怕死,怕的是我死后这些猫狗没人照顾。”说到这儿,卢阿姨泪如雨下。她希望有志愿者能跟她一起照顾猫狗,了却自己的这桩心事。而随着流浪猫狗越来越多,卢阿姨已经有些承受不起每月昂贵的花销,她也希望有好心人可以送些猫粮来帮她解决燃眉之急。

  如果你想帮助卢阿姨,可以拨打她的电话0451-82535074。(王洋 宋菲)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洋 宋菲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