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了习主席达沃斯演讲 马云、王健林等参会代表这样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周怡琳 2017-01-19 15: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亮相全球最大规模非官方经济盛会,全世界高度关注。央视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马云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与会代表(中国):第一次我听中国国家领导人在外面用具体数字的承诺,并且展现出了一种强大的领导力。出来以后 ,我边上的是几个老外人人讲,这是一种新的世界级的领导力。

  阿密特·纳拉延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与会代表(美国):我认为我们现在看到这种逆全球化的趋势,但事实上中国愿意站出来,成为全球化中的一员,这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世界都在看我们在朝着哪个方向前进,中国的领导力非常重要。

  比乔恩·乔汉森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与会代表(瑞士):整个世界都把目光投向中国,中国非常重要。中国很快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就像曾经多年是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国,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你们就会是世界经济最主要的驱动力,你们在非洲所做的,你们在拉丁美洲所做的,你们在那里的投资,包括在瑞士,中国同样在收购瑞士的企业,所以你们一定会是驱动力。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与会代表(英国):他说新兴经济体在全球金融治理中的参与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是重要的参与者,事实上中国能够帮助那些二战之后70多年都保持金融治理地位的国家,真正的开放起来,包括那些正在开放过程中的国家。

  丹尼斯·乔治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与会代表(南非):我认为中国在20国集团中有很重要的地位,中国在金砖国家中的地位也很重要。同时与有着相同愿景的国家进行合作,那些想要放弃巴黎协定的国家,只会破坏我们人类的未来,包括我们的子孙后代,国家间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王健林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与会代表(中国):国家的经济实力增加,你在世界上要想有影响力,就要做负责任的大国,所以就要参与全球事务,不但要发出自己的声音,甚至要施加一定的影响力,这是必然的。

  邱勇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与会代表(中国):在未来的世界经济的格局中,中国的分量会越来越重。这种地位的提升当然意味着责任的增加,我们要有更大的担当和勇气,去引领世界的发展。(编辑 白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