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业现“两涨一缩” 新投资格局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李柯影 2017-01-18 09: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等联合发布《旅游绿皮书:2016-2017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绿皮书指出,2016年我国旅游业迎来“两涨一缩”的新投资格局,“两涨”是旅游投资总规模和实体投资继续增长,“一缩”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投资相对回缩。

  从旅游投资总规模和实体投资来看,增势较为明显。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2016年上半年我国旅游投资达到42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0.5%,在建旅游项目9944个,2016年全年有望达到1.3万余个。

  从投资的构成看,旅游项目的实体投资处于持续增长状态。具体来看,旅游实体项目投资增速较快,1至6月全国旅游百亿元大项目实际完成投资79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4%;民间资本持续活跃,上半年民营企业实际完成投资2412.8亿元,同比增长27.1%;旅游实体项目转型升级态势明显,度假旅游投资比重占41.3%,观光旅游投资占比从54.3%下降到39.6%;乡村旅游投资成为亮点,实际完成投资122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3%。

  从互联网投资来看,受始于2015年下半年的互联网“资本寒冬”影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投资相对回缩。按照亿欧网统计,2015年下半年有110家互联网旅游融资企业,2016年上半年回落到67家,仅为最高峰的一半,且2016年的融资企业大多为初创企业,融资金额大多在2000万元以下,坚持到B轮以上的融资企业很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