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尔滨与广州“交换冬天” 南下送“雪”北上献“花”

来源:央视网 作者:李文学 编辑:周怡琳 2017-01-16 16: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方游客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游玩

南方游客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游玩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最近几年,一种全新的旅游体验模式——“交换冬天”正在中国南北省份间流行起来。“广州已经准备好了,诚挚邀请大家来广州过年,到花城看花,感受广州花样‘年’华,尽享广州独特精彩。”近日,专程前来黑龙江的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向哈尔滨市民发出热情邀请。

  冬季旅游市场客源争夺战越来越激烈,新颖的旅游合作模式也不断出现。所谓“交换冬天”,就是利用南北不同地域差异化的旅游资源,借助微博、微信、论坛等新媒体平台,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结合的方式,深入拓展南北客源市场,加强旅游合作,实现市场互动、游客互送。

  针对以北方为主的旅游客源市场,为了让游客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体验和感受到“广州年味”和“南国花城”的精髓,广州这次特别策划和推出以“逛广府庙会,游广州古城”为核心必游项目,辅以东南西北不同方向的特色主题体验游,让游客全方位感受春节期间广州独特的风貌和魅力。

  广州北上献“花”,哈尔滨则南下送“雪”。

  2016年11月7日,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会最后一站在广州举行。黑龙江省旅游委为广东市民带来了五大冰雪旅游线:“大美雪乡”、“鹤舞雪原”、“秘境冰湖”、“冰雪森林”、“北极圣诞”5条特色线路,涵盖了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等黑龙江冰雪旅游的“十大卖点”。

  推介会前的11月6日,黑龙江省旅游委在广州正佳广场举行了一场生动而激烈的“雪球大战”,将黑龙江人熟悉的打雪仗与专业赛事相结合,既让广州市民体会到打雪仗的激情和乐趣,又增加了活动的挑战性和专业性。

  随后,南方旅行社组团北上踩线踏查。

  11月14日至18日,广东省百家旅行社兵分四路,对哈尔滨、虎峰岭、亚布力、雪乡等地的欧陆城市风情、冰雪风光、冰雪演艺、冰雪运动、冰雪游乐、旅游接待设施等旅游要素进行考察,及时了解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线路,不断输送喜爱冰雪的游客北上赏冰乐雪。

  哈尔滨与广州,一北一南,一冷一热,遥相呼应。“交换冬天”,渐成时尚。

来源:央视网

作者:李文学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