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拨打杭州市长热线反映语文试卷过难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7-01-13 22: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杭州1月13日新媒体专电(魏董华 孔祥越)“魔”字的部首是“麻”吗?“绩”的本义是“把麻纤维披开接续起来搓成线”吗?“三潭印月”的传说是什么……这是杭州某区小学统考的四年级部分语文期末试题。部分学生家长把试卷晒在了网上,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太难了!去网上查也没有答案……”

  记者采访发现,这张试卷已然成为近期学生家长讨论的热点。有家长直呼“小学毕不了业”,还有家长打电话给市长热线抱怨考题太难。记者调查了解到,确实有匿名人士拨打市长热线电话,投诉低年级语文考试试卷偏难。

  有家长尝试去做试卷,却被一道按填空题难住了:“过倦了(形单影只)的生活,我准备出去走走。在一个()的早晨,我离开了()的大都市,来到了()的大海边。面对辽阔的大海,我顿时感到()。”

  “难哭了,家长都不会”“做一下才知道孩子们的不容易”“题目太新颖,孩子一下子不能适应”“平时复习时做了很多题,但感觉没有帮助”……在各种社交群中家长们互相抱怨。部分家长向记者反映,语文的优秀率非常低,期末考试一般只有5个同学是优。

  也有家长表示,这些题目可能难住了家长,但还真难不住认真学习的孩子。“我觉得难是家长的看法,我身边好几个孩子包括我自己的女儿加星题都做对了。”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

  据了解,出题老师是刚刚负责出题工作,也十分为难。记者连续致电杭州的几所小学,其中一所小学的教导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综合来看,一方面,卷子确实是有难度的,这从优秀率如此之低就可以略窥一二,但语文考题不同于科学和数学题有标准的答案,有一定的灵活性,作答的好坏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而杭州省府路小学一位六年级小学生告诉记者:“从四年级开始,语文试卷就开始变难了。身旁的同学都认为卷子难。”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