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机场春运首日出现客流高峰 预计将持续至除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吕俊明 编辑:高芹 2017-01-13 14: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成都机场春运首日出现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至除夕

  成都机场大量旅客排队值机。 吕俊明 摄

  中新网成都1月13日电 (王鹏 吕俊明)2017年春运13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下称“成都机场”)获悉,春运首日,该机场即出现客流高峰。

  据介绍,13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航班962架次,比去年同日增加103架次,增长12%;13日出港旅客有6.9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日增加1.2万人次,增长21%。无论是单日进出港航班数量,还是单日出港旅客人数,均是该机场近两月来最多的一天,这显示出成都机场春运首日就迎来了客流高峰。

  从2017年元旦假期过后,成都机场单日航班架次和旅客出行人数就呈现出了渐增态势,航班由860架次左右增长到12日的927架次,再到13日的962架次;旅客单日出行人数也由5.7万人次,增加到12日的6.6万多人次,再到13日的6.9万人次高峰。成都机场预计,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单日吞吐量还会增长,估计将一直持续至除夕。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机场旅客主要以学生和返乡民工为主,而探亲和旅游客流尚未到来,并以长线旅客居多,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海口、三亚、福州、厦门等城市;进港旅客主要来自拉萨、乌鲁木齐、深圳、上海、北京、广州等务工人员较集中的长线城市,而进出短线的旅客,如西安、昆明、贵阳和省内的攀枝花、西昌等地基本与平时相当;国际(地区)航线出境旅客没有大的变化,但随着假期的临近,短线和国际(地区)航线将出现逐渐增长的趋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吕俊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