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大连城市低保每人每月提高30元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高芹 2017-01-13 10: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从正在召开的大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大连市将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其中城市低保标准提高4.7%,由每人每月640元提高到67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9.8%,由每人每月410元提高到450元。

  今年,大连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将由每人每月70元提高到10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将由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80元。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手术治疗,在享受医保和新农合待遇之外,每人最高救助标准1.5万元。为新生儿进行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免费筛查和听力筛查。实施窝沟封闭、涂氟防龋等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

  大连市还将加快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养老服务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总结推广中山区林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经验,在市内四区、高新区42个街道和其余9个区市县、先导区,各复制推广1个居家养老服务“林海模式”,即:在社区内建立面向老人的小食堂,解决老人的吃饭问题;与医院合作引进签约医生服务,老人可以不出门完成咨询、家庭病床对接等服务;坚持为老人开展文体活动;实现银行进社区;建立日间照料站,成立专业养老志愿者队伍;建立居家养老信息平台。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