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银行已达成近600亿元债转股框架协议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7-01-12 21: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吴雨)工商银行12日表示,并未暂停债转股,正严格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推进,专营债转股的工银资产管理公司正按监管要求推进报批工作。截至目前,工行已经签订7项债转股的框架协议,涉及金额近600亿元。

  日前,有文章称,四大行债转股工作全面暂停。对此,工行公司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魏学坤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声明继续鼓励银行、实施机构和企业自主协商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工行也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继续推进债转股工作。

  近期,工行分别与山东黄金、金隅股份、冀东集团、太钢集团、同煤集团、阳煤集团和越秀集团等企业签署了债转股协议。据悉,通过两个多月的运行,包括工行在内的四大行及资产管理公司,已与23家企业签订了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涉及金额超过3000亿元。

  魏学坤表示,通过债转股可以降低企业杠杆率,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增强企业中长期发展路径,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和优化布局。

  既然是商业化的债转股,就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实现退出。目前,债转股的退出方式较多,包括企业上市以后通过二级市场转让进行退出,企业兼并重组通过第三方转让实现退出,通过约定股息分红逐步实现退出,以及股权回购等。魏学坤建议,将来还可以尝试建立债转股转让平台,通过平台转让实现退出。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