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东北经济】媒体、学者东北行 探寻白山黑水新动能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吴阳 编辑:高芹 2017-01-12 14: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青年网吉林1月12日(记者吴阳)1月10日上午,“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主题实践活动在长春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

  主题活动将重点报道吉林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任务所做出的工作部署、采取的政策措施和取得的成就;反映吉林经济实力明显增强,产业转型升级明显加快,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的重要阶段性成就;聚焦改革开放对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要意义。

  此次“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采访团,由中央网信办相关局领导带队。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网、国际在线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浪微博、搜狐财经、凤凰网财经等知名商业网站;蓝鲸传媒、知乎等知名移动客户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半月谈、人民日报社吉林分社、新华社吉林分社也派记者参与采访。

  在1月10日的采访活动中,专家、记者们首先参加了《吉林省省情介绍会》和《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听取了吉林省和长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吉林省和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图片来自主办方。

  1月10日下午,专家、记者们深入到长春市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从视觉、听觉、触觉上来认识长春新区。长春新区规划局副局长王昊昱向采访团的专家和记者详细介绍了长春新区的规划思路、承担任务、发展方向。图片来自主办方。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贾宏光介绍了“吉林一号”的情况。图片来自主办方。

  采访团成员来到长光卫星运控大厅。观看1月9日刚发射成功的‘吉林一号视频3星(林业一号卫星)’首拍回来的视频和照片。中国青年网记者吴阳摄

  1月10日,采访团还到达长春市金赛药业。金赛药业负责人金磊博士向采访团介绍“长高产业”。中国青年网记者吴阳摄

  1月11日,采访团来到吉林市万科松花江度假区。中国青年网记者吴阳摄

  吉林市旅游局副局长杨立民向采访团介绍吉林市“冰雪产业”发展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吴阳摄

  1月11日下午,采访团成员来到吉林化工。采访团成员进入吉林化工生产车间和厂区总控室与工程师进行交流。随后,“吉林行”采访团将赴延边和珲春进行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吴阳摄

  据悉,由中央网信办组织的以“直击东北经济”为主题的采访活动,分别在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同步展开。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吴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