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银专家:结构稳定将助力中国经济增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7-01-09 19: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邹多为)德意志银行高级策略师刘立男9日在北京表示,提高中长期经济结构的稳定性将推动中国经济增长,进而有利于人民币汇率和市场预期保持平稳。

  刘立男说,中国的经济发展需深化改革,供给侧改革调整了经济供需不平衡,金融体系改革则不断开放市场、完善机制。这些政策措施将优化市场的有效性,抑制资产泡沫风险。

  德银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5%,通货膨胀率将提高至2.5%左右。对此,刘立男强调,分析中国经济形势不仅要看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目标,更需关注包括过剩产能下降、消费提高、融资增长等结构性变化,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的“进”应是质量的提高。

  刘立男表示,随着去年人民币成功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人民币国际化成为大趋势。目前,人民币国际化主要提升了外部投资流入境内的吸引力,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应不断开放,使资金更积极地“走进来”,更谨慎地“走出去”。

  谈及颇受关注的人民币汇率,刘立男认为,近期人民币贬值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元走强。综合考虑,今年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概率较小,而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汇率政策必将更为独立。

  根据德银近日发布的报告预测,人民币债券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被纳入主要国际债券指数,未来五年内或将有7000亿美元至800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在岸人民币债市。德银指出,提高境外投资者在境内债券市场的参与度将最终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长期发展。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