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交了6.98万入传销 直到被抓仍不信被骗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徐宁 编辑:高芹 2017-01-09 16: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记者 徐宁)时至年终岁末,各类形式的传销骗局又有所抬头。近日,南京市公安局化学工业园区分局成功摧毁一个以“1040阳光工程”为诱饵的传销团伙,捣毁60余个传销窝点,共抓获违法嫌疑人271名,其中包括48名团伙骨干成员。

  江西人老秦在家乡本来是做建筑业的,有一份体面的工作。2016年10月,一个朋友力邀他来南京做有关“房产中介”的生意,并声称能够赚大钱。可一段时间后,也没看到他们有什么具体工作,整天就是开会、学习,老秦就询问朋友:什么时候开始工作。哪知对方说:“不要急,先安下心,到时会知道的。”

  事后,老秦并未多加怀疑对方,心想:朋友间的“信任”很重要,自己要相信他,朋友不会害自己。在朋友的安排下,老秦先后向该朋友缴纳了6.98万元的“入门费”,朋友还向老秦保证很快就能拿到分红。为了掩人耳目该朋友还叫老秦不要和任何人联系,直到老秦被警方询问时他仍然不相信朋友是在骗他。

  大学生廖某是通过同学介绍,认识了自称为某大学的教授杨某。杨某向小廖介绍了“1040阳光工程”是一项政府支持的工程,投资一次,收益巨大。希望能快速改善自己的家庭条件的小廖东拼西凑的借来了近7万元的入会费用。面对着整天开会聊天的现状,小廖也曾经有所怀疑但是面对着7万元的入会费用,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做下去。

  “该传销团伙在发展新人入伙时,会谎称这是一个国家支持的好项目,还帮助就业,还是以国家支持的项目为噱头,纯资本运作,鼓动他们缴纳会费69800元。你可以在短期之内甚至号称在两三年之内就能达到1040万元。”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雪松表示。可是经过警方的调查:在此传销团伙等级森严的分红模式下,不可能有人赚到1040万元,所谓的以发展下线赚钱也只是井中月、水中花。

  目前,该传销团伙的主犯齐某(女,35岁,湖北人)等48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参与传销的人员警方予以教育训诫后劝返。

  近年来,南京警方一直对传销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传销行为害人害己,一定要分清楚“馅饼”和“陷阱”,不要因为蝇头小利而上了传销组织的当。80后、90后的年轻人梦想通过加入传销组织“快速致富”,最后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徐宁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