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护车内用餐遭检举 消防员:已经饿得受不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柯影 2017-01-07 09: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有网友昨天(5日)在网上分享一张申诉照片,有民众在晚间10点半时,看到两位消防员,将病患送医后,在救护车上吃东西,让他觉得观感不佳,要求市府查明督导改善;对此网友纷纷为消防员抱不平,新北市涂姓消防员指出,消防员很讨厌在自己执勤的救护车上吃东西,只有饿到受不了才会勉强在车上塞点食物。

  涂姓消防员表示,依据他的执勤经验,说来奇怪,总是会在吃饭时间发生火警、需要救护,消防员不是赶火警、就是赶送医,本身的中午吃饭时间常常是在下午2时后或晚上8点后;如果处理火警完接着处理救护,有可能中餐、晚餐都没吃。

  涂姓消防员指出,由于火警跟救护工作,都需要大量体力,如搬运病患,常常病患是完全无力,需要花很大的力气抬上救护车、送进医院,如果整天下来没吃到什么东西,接着还要继续出勤,消防员体力透支,没有办法胜任接续下来的任务,不但就救不了人,可能还造成自己的危险。

  涂姓消防员说明,由于救护车是消防员平时处理病患、重伤、重病甚至是到院前没有呼吸心跳这种状况的工作场所,消防员非常非常讨厌在车上吃东西,如果不是饿到受不了,消防员会先返回分队,至少能在办公室坐下来吃,不会有人想在车上吃宵夜。

  涂表示,被检举的弟兄可能从中午就值班火警任务,到了晚上又值班救护任务,把病患送医后还没有下班,必须待命准备后面的任务,又已经饿到受不了,才在车上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他希望民众可以体谅一下消防员的工作需要大量体力,不是逼不得已不会在救护车上吃的。

  网友看到检举信件,也认为检举者没有同理心,留言“您说的社会观感不佳,说不定是人家上8小时后的第一餐呢”、“都送到医院了为什么不能吃东西”、“正义过头变刁民了”、“请体谅正在执行勤务而无法好好吃饭的人员,或是各个不方便而正在吃饭还要服务你的人好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