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小寒”罕见25℃高温 年轻女孩着超短裙吃冰淇淋降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倪哲 俞靖 编辑:何冰 2017-01-05 21: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寒”节气,南宁气温高达25℃,市民吃冰淇淋降温。倪哲 摄

   1月5日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当中的气温最低的“小寒”。都说“腊七腊八,冻死寒鸦”,但在广西南宁,画风却突变成了艳阳高照的天空,穿着清凉的时髦女郎,以及冷饮店络绎不绝的人流。当天,南宁最高气温达25℃,日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7℃,市民笑称“小寒”变“小暖”。

  5日上午,和煦的阳光洒满南宁市区,气象预报显示当地气温为18到25℃。年近七旬的南宁市民阮女士告诉记者,以往这个时候南宁天气都比较冷,要穿棉袄了,但是今年还可以穿秋装。“往年小寒的时候我们家已经开始做腊肉腊肠,今年因为天气太热,没法做”。

  据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莉介绍,南宁“小寒”节气历史日平均气温为13.4℃,今年气温达到21℃,较历年同期日平均气温高了将近7℃,属于异常偏暖的小寒节气,让人有春天的感觉。

  在南宁市区的购物广场记者看到,时髦的年轻女孩穿着超短裙秀出大长腿,手里还拿着刚买的冰淇淋给自己清凉一下;男士们则穿着短袖点了冷饮,坐在户外悠闲的晒晒太阳聊天。过往的人群中,不时有人抬手遮着耀眼的阳光,还有的中年妇女甚至撑起了太阳伞遮阳。

  “小寒”节气,南宁气温高达25℃,时髦的年轻女孩们穿着超短裙秀出大长腿。倪哲 摄

  如此偏暖的“小寒”不仅让南宁市民仿如度夏,更让常年在北方生活的史先生颇不适应。他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方的“小寒”是特别寒冷的一天,大家都是穿着羽绒服等比较厚重的衣服,自己的耳朵就曾在“腊八”时冻伤。

  “今年在南宁过‘小寒’,完全感受不到寒冷。”孙先生笑称,在南宁“小寒”应该改成“小暖”更加合适。

  黄莉表示,南宁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在天气上和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不太一样,实际入冬一般在一月中下旬,但在此之前的气温也不会像今年这样偏高。“近期南宁出现阶段性高温的主要原因是受偏弱的冷气团、西南暖低压,以及较强的暖湿气流影响”。

  气象部门预计,1月10日以后,南宁将迎来一股强降温和降雨天气,气温将下降8到10℃。(倪哲 俞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倪哲 俞靖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