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贪官连连落马 中央巡视组如何“上山打虎”?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2017-01-05 16: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贪官连连落马 中央巡视组如何“上山打虎”?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的9家单位的整改情况。至此,第十轮巡视的整改情况已全部公布

  同时,第十一轮巡视15个巡视组也已全部完成进驻,这轮巡视结束后,十八届中央巡视全覆盖任务将完成近九成,实现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目标指日可待。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保持不忘初心的战略定力,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赢得了党心民心。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我们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擦亮巡视利剑,聚焦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巡视过的三十一个省区市,不是一巡视了就完事,要出其不意,杀个‘回马枪’,让心存侥幸的感到震慑常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中央巡视从第九轮开始,创新做法,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

  磨皮擦痒搞“假把式”自然成不了利剑。对问题能够精准发现、定点突破,是巡视产生威慑的一个重要原因。

  雄关漫道真如铁,十八届中央巡视的故事还未书写完,未来的巡视之路依然充满压力与挑战。巡视这柄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历经砥砺,定能展现出更加锋利的光芒,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